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反中亂港誰是黑手?

<文匯報>以全版為反中亂港的黑手大起底,揭出無形之手操縱媒體、政治和教育界。它點名的“四大幫”,是壹傳媒的黎智英、天主教的陳日君、民主黨創黨主席的李柱銘、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
說他們是“無形之手”卻嫌有點過時,這些人在近年亂港的表現,已有目共睹,眾所共知,何來“無形”?
無形之手是有的,那應該是“沉渣浮起”的港英餘孽和堅持要爭奪對香港話語權的利益集團。港英餘孽在當前的政治鬥爭中已經半現形了,以至潛伏較深而深得信任的也已逐漸浮上水面。至於利益集團則仍潛居幕後,只是由他們控制的傳媒出來呼風喚雨,製造輿論,並部署若干戰役罷了。他們或針對建制派個人,或針對整個特區政府。而英美勢力則或提供金錢,或提供黑材料,總之就是要與中央和現屆特區政府鬥爭到底。
港英餘孽 蠢蠢欲動
所謂港英餘孽,並不是指在近日的示威活動中舉舉英國殖民地旗子的年青人。他們年少無知,他們不知道這面旗子背後,藏着祖先輩的多少血淚﹗他們也不知道早年殖民主義者在推出懷柔政策之前殘酷對待中國人的往跡,因此可以原諒。
我們指的是在回歸前位居高位,例如是港英行政立法兩局議員,例如是經濟活動的重要得益者。他們在中英兩國關於香港回歸問題的談判期間,基本上是贊同英國人主張的“主權換治權”的。後來大局已定,香港順利回歸,他們又忽然愛國,表示見國旗而感動流淚。當然,中央人民政府主張愛國不分先後,對於一切表示贊成香港回歸祖國的人都表示歡迎。對於其中大部分頭面人物都給他們安排適當的政治地位。在香港,他們有政治地位是必然的,在北京,也為他們安排相當高的榮譽職位。
港英餘孽的第一號人物陳方安生,便成為新成立的特區政府的第二號人物。如果她安守本份,極有可能接任特首。正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她不甘雌伏,終於演出了“劈砲”的一幕。
幕後黑手 利益集團
當然不是在回歸前為港英政府做事的都是“港英餘孽”,真正是“餘孽”的,只是極少數。除陳太外,也還有一些人,回歸後曾處於人大、政協的高位。中央待他們不薄,但在關鍵時刻,或者是與舊主子藕斷絲連,或者是在例如特首選舉中要否投白票問題,在新特首上任後應否支持其依法施政問題上,便露出狐狸尾巴來了。
當然,幕後的黑手應該是某些利益集團和英美勢力。他們並不露面,或者是陽奉陰違,口是心非,當面說得好聽,背後又在搗鬼。對這些人,必須提高警愓。
不過,他們去得太盡,從贊成“主權換治權”,到高叫“香港已變成中國殖民地”,到當前的“去中國化”、“反赤化”、“中國人滾回中國去”,把一些水客在邊境運貨活動,把政府發展東北區土地種種貶為“割地賣港”、要“捍衛家園”、“反中港融合”等蠱惑人心的口號。實質上是破壞“一國兩制”,是要把香港搞成“獨立政治實體”的先聲。
當前香港政治生態的形勢十分嚴峻,各種反中亂港的口號和行動陸續出爐,只欠公開叫出“港獨”的口號。愛國愛港的人們,可要警愓啊﹗
吳康民    電郵﹕hmng@puikiu.edu.hk

本文發表於東方日報(2012104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