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夏千福干預港政 北京警告兼發炮

中央人民政府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宋哲,上周會見美國駐港總領事夏千福,警告美國不應插手本港事務,特別不應干預本港政制改革。
夏千福來港不久,即頻頻約見各政黨領導人,並提出對政改的種種意見,明顯支持所謂民主派的論點,並隱隱支撐「佔領中環」的激烈行動。
霸權思維 入腦入肉
中國非常珍惜與美國的關係,有時到了委曲求全的地步,不至忍無可忍,不會出諸外交行動,公開召見美國駐港總領事,並予以警告。到了這一步,如果美國佬仍然囂張傲慢,在外交慣例上,可能要求美國召回這位駐港總領事。
中央級的《環球時報》一向以從側面反映中央觀點著稱。該報日前發表逾三千字長文,指美國派來夏千福,有要在香港推動「寧靜革命」的意圖。也就是說,美國念念不忘要把北非的「茉莉花革命」搬來中國,並先在香港這個「橋頭堡」試點。美國圍堵中國的用心,在發動日本、菲律賓等附庸國頻頻挑起領土糾紛之後,更把這一政策推前到了香港,其「亡我之心不死」的意圖,昭然若揭。
美國佬的霸權主義行徑,不僅見諸其外交政策,並常常喊打喊殺。例如最近又聲稱要向敍利亞動武,在中東燃起又一個伊拉克戰爭的火頭。但其盟友英國恐怕火頭燃起,易發難收,並不苟同。因此,此事仍在拉鋸,前景如何,未可逆料。
對付中國這個強大和龐大的對手,當然不是喊打喊殺就能奏效。於是,美國採取曲線圍堵,發動不見烽煙的冷戰,香港便是一個重要的戰場。本來,美國在香港進行顛覆中國的陰謀活動,在新中國成立以後並未停過。香港回歸以後,通過反對派進行反共反中央活動,更是變本加厲。但是,美國人特別是美國官員和政客,霸權思維已經入腦入肉,成為一種「美國症候」,動不動都要明目張膽表演一番。
港英餘孽 堵華武器
事實上,美國駐港總領事館的官員一向與香港反共勢力有聯繫,並且在人力物力上予以資助,這些都是公開的秘密,試問他們何必由第一把手總領事公然出手發話,對當前鬧得不亦樂乎的政改,加上一把嘴呢?這就是「美國症候」!
本港許多立法會議員,都承認曾與夏千福見面,包括民主黨劉慧卿、工黨李卓人、新民黨葉劉淑儀、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等,民建聯和自由黨等本月也應邀會晤。夏千福動作頻頻,行事高調,令人側目。
我早前已經多次指出,美國插手香港政治事務愈來愈猖狂,更與英國聯手。美國充分利用英國在港統治多年的政治檔案和人脈關係,還有各個梯隊的「港英餘孽」,這些「資源」成為美國圍堵中國、攪亂香港的政治武器。
有人認為這是危言聳聽,是「強硬派」的理論。但看看夏千福的行徑,看看美國總領事館的活動,看看特區政府的某些敏感部門仍為英國人所滲透,看看當前香港政局為甚麼「剪不斷,理還亂」,便知吾言非虛也。
夏千福頻頻活動是反面教材,教育香港人不應這麼天真。香港仍是國際城市,也是外國勢力特別是英美勢力針對中國的基地;香港有朋自遠方來,也有對中國不懷好意的分子潛進。我還是牢記住捷克民族英雄伏契克的一句話:「人們要警惕啊!」

吳康民    電郵﹕hmng@puikiu.edu.hk

本文發表於東方日報 (2013年9月5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