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

不應小覷「港獨」言論!

中華民族從來就被公認是一個大一統的民族。雖然這是一個以漢族為主體聯合各少數民族形成的國家。但即使在歷史上的元朝和清朝,以少數民族入主中原,都沒有改變這個大一統的中華民族管轄一國的本質。
中國歷史上歷來有內戰。就是現代國民黨和共產黨經歷多年的內戰,都沒有分裂成兩個國家。今天兩岸分治,但大家都承認只有一個中國,最終都是要統一的。蔣介石領導的國民黨政府,1949年退據台灣,美國人希望兩岸分治後,最終台灣獨立。蔣介石卻堅持「反攻大陸」,至死不承認「兩個中國」。當年美國強迫蔣介石退出金門、澎湖,以造成兩岸分立的局面。毛澤東識破美國人的陰謀,炮轟金門,幫愛面子、堅持反攻大陸的蔣介石一手,使美國「台獨」陰謀不能得逞。這就是毛澤東說的「炮轟金門,意在擊美」的原意。
藏獨疆獨不成氣候
中國國內曾有「藏獨」和「疆獨」的活動。「藏獨」近年已見低沉。「藏獨」領袖達賴,口口聲聲表明不會尋求西藏獨立,但又強調所謂「大藏族地區」,即把四川、青海等藏族聚居地也列入。可見其口是心非,居心叵測。主要原因都是有外國勢力,特別是美國勢力在背後策動。
疆獨卻在近年頗為猖獗,多次製造恐怖事件,與國際激進回教活動有密切聯繫。其中也頗有國際背景,明顯受東土耳其激進分子策動。美國本來身受恐怖活動之害,「9‧11」慘劇便是嚴重恐怖活動之始。但美國人奉行雙重標準,從來不譴責東突恐怖組織策動對新疆地區的恐怖襲擊,還包庇疆獨主要分子到美國「避難」。
港獨始作俑者
至於在香港,提倡「港獨」最早是立法會議員梁家傑。他曾宣稱香港已由英國殖民地變成「中國殖民地」。「殖民」是外國統治的稱呼。如此說法,香港當然原來不是中國領土,只是由異國英國佔領變成另一異國中國佔領罷了。不過最近,梁家傑知道「港獨」不得人心,已公開表示「立此存照」反對「港獨」。知過而改,善莫大焉。
還有一個陳某,提倡所謂「本土論」,隱然藏有「港獨」禍心。不過他是遮遮掩掩,也不太引起人們的注意。
不過,最近港大學生刊物連續發表多篇提倡「港獨」的言論,公然鼓吹「香港民主運動需要根本的改變,民主回歸論死亡,『香港民主獨立』應運而生」。「民主回歸派追求民主卻沒有獨立意識,非殖化卻沒有獨立」,「這些都是發生在一個稱作一國兩制的荒謬制度底下」。
如此囂張地否定「一國兩制」,否定「回歸」而強調「獨立」,叫囂17年的香港回歸是「完全荒謬的」。其號召「港獨」達至如此囂張的程度,這難道是青年學生自己的心底話嗎?這些話難道沒有更深層次的背景嗎?
絕非小題大做
行政長官梁振英在這一次的《施政報告》中首先對所謂「香港獨立」思潮,對《學苑》的謬論和所出版的鼓吹「香港民族論」等書籍加以批駁,有的輿論認為是「過敏」和「小題大做」。最近這一類謬論,在繼承所謂「香港本土」論和「香港變成中國殖民地」論之後,在「佔中」這個反建制、反中央的騷亂之後出現,決不是偶然的。這標誌着國際反中勢力對香港內部矛盾的挑動有新動作,對此我們絕對不能掉以輕心。
過去79天的「佔中」騷亂,其根子並未因清場之後連根拔掉,其在反動政客和社會各種反中反共勢力的推動下,加上外國勢力的滲入,在適當氣候之下,動亂必然會捲土重來。果然,這邊廂「佔中」暫停,那邊廂便浮出個「港獨」呼聲來。這完全不能掉以輕心的。這不是小事,是內外反共勢力的一次新的部署。
「港獨」違反「3個有利」
當前,點出叫囂「港獨」的危險性,要求港人與「港獨」理論和行動劃清界線,是完全必要的。「港獨」問題的浮出水面,各方面的輿論都指出這是死路一條。習近平最近對港事的表態,見諸他會見梁振英時所表述的,香港推動政改要堅持3個有利,一有利於香港居民安居樂業,二有利是香港社會繁榮安定,三有利於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佔中」騷亂已經是「三違反」這3個有利,「港獨」更加不用說了。「港獨」理論和行動如果得逞,中央肯定不會猶豫地加以鎮壓,那時候「一國兩制」可能宣告結束。這對香港各界人士會有利嗎?對香港的居民安居樂業、社會繁榮安定會有利嗎?
哲人有云,應把一切有害的東西消滅在萌芽狀態。「港獨」理論和行動雖然仍處於萌芽狀態之中,喚起港人警惕其危害性,防止「港獨」毒素蔓延,絕對不是「小題大做」,而是及時提醒港人加強警惕,也警告外國勢力不要得寸進尺,你們的陰謀詭計絕對不能得逞!

本文發表於明報 (2015年1月22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