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北京肯定梁振英 三個有利先利港

梁振英到北京述職,習近平接見他,說了香港推動政改要「三個有利」。甚麼是「三個有利」?就是一要有利於居民安居樂業,二要有利於社會繁榮穩定,三要有利於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佔領騷亂 無人得益
前兩個有利是有利於香港,最後一個有利是有利於國家。他這個先本地後祖國,先局部後大局的提法,正是考慮了港人的利益。他並沒有唱高調,要港人顧全大局,先照顧國家的安全和利益,防止外國敵對勢力進行「顏色革命」,而是為香港的安定繁榮着想,與一些反動政客和入世未深的青年學生的想法不一樣。
反動政客是希望亂中取勝,青年學生是激進好勝。結果在七十多天的「佔領」騷亂中,香港的繁榮穩定損失了多少?廣大市民的安居樂業又損失了多少?政客們的激進言論和行動,破壞了香港的固有優勢,破壞了香港的繁榮安定。讓有理性的市民認清了他們的真面目。今年及明年的選舉,他們是得是失,未可逆料。至於青年學生,既荒廢了學業,有的還留有案底,前途是凶是吉,同樣未可逆料。鬧了這麼多天,香港從整體而言,是誰也沒有得益。
「文化大革命」時,造反派叫出「愈亂愈好」的口號。現在過逾四十年,「愈亂愈好」的後遺症迄今未除。道德淪亡,禮節盡失,社會上弄虛作假,假貨毒食普遍。信義廉恥,均見後退。禍延人際關係、親友倫常、旅遊文明、商品信譽。
總之就是作為一個文明古國固有的良好道德,被盡量破壞之後,修復不易。特別令我們年長一輩痛心的是人心不古,道德淪亡。
香港是否要重蹈「文化大革命」的覆轍?實在說不準。青年人不知「文化大革命」為害之深,影響之深遠,卻想在香港複製造反、搗亂的局面。反動政客在背後推動,外國勢力乘機挑撥,這就是「佔領騷亂」的結果。
「佔中」的台前幕後,都說要推動民主。經過「佔中」之後,民主推進了多少?市民的民主意識提高了多少?相反,經年的政治爭拗,加上近三個月的騷亂,香港是倒退了。原來的地理環境優勢和「一國兩制」的優勢不斷喪失,經濟停滯不前。「佔中」後遺症不少,香港競爭力因而削弱,周邊社會安定的地區和國家將趕上和超前。
外國勢力 在港搗亂
梁振英在京述職時說,他「面對自從回歸以來前所未有的挑戰和困難」。是的,他上任以來,並不是犯了甚麼重大的錯誤,他仍是兢兢業業,盡量希望做一些有利民生福利的工作。但立法會在泛民主派的阻撓下,總是拉布,總是否決。一些地區勢力,也只是顧局部利益,反對這反對那,使某些建設施政寸步難行。
外國勢力當然希望香港有動亂以便牽制中國大陸,符合它們圍堵中國的政策。美國人因此出錢出力,利用它的代理人在港搗亂。
特別值得注意的是,英國人近年在港的活動也日趨積極。也許這是與美國的默契。英國利用在港長期殖民統治積累的人脈關係和統治經驗,更重要的是培養了不少「港英餘孽」。他們散布在社會各個層面,不時利用他們仍有的社會影響力,在關鍵時刻插上一腿。
英國人近來更沉不住氣,要在英國議會上討論香港問題,甚且要派議會代表團來港「調查」,做法甚為露骨。英國已日落西山,不再有昔日「日不落國」的光輝。難道它已忘記李克強總理不久前給它一筆大的生意利益了嗎?難道大英帝國「夕陽仍然無限好」?但請不要忘記下面還有一句:「只是近黃昏!」

本文發表於東方日報 (2015年1月1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