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政客不知民族恨 反共媚日昏了頭

今年是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國務院宣布9月3日作為紀念日放假一天。香港特區政府也建議作為一次過的公眾假期及法定假日,並獲立法會三讀通過。
不料立法會議員梁家傑卻聲稱通過這個假日是「向大陸獻媚」。如此喪心病狂的話,何以對得起千千萬萬為抗日捐軀的中國軍民前輩?
梁家傑根本沒有國家民族觀念,他早年曾說過香港已由英國殖民地變成「中國殖民地」,把國家和地方的關係說成是帝國主義和殖民地的關係。這種喪心病狂的言語,實在令人髮指﹗
70年前的一塲保衛國家民族存亡的抗日戰爭,中國人直接戰死的官兵達300多萬,平民非正常死亡的也在數千萬之數。前人這場重大的犧牲,換來今天70年的太平日子和國家的強大,難道不值得認真紀念?只有喪心病狂的漢奸走狗,才會對這一場偉大的保家衛國的戰爭加以抹黑。
日軍國主義正圖再起
正當日本安倍政權千方百計希望在國會強行通過可以發動戰爭的「新保安法案」,從戰後確立的「不戰之國」變成「可戰之國」。公然叫囂行使「集體自衛權」,與美軍一道,「敲打在南海上的中國」。70年前侵略中國的軍國主義陰魂不僅不散,而且有變本加厲,捲土重來之勢。安倍政權提供國會通過的解禁集體自衛權的法案,居然有「武力攻擊事態法」、「自衛隊法」、「周邊事態法」、「國家安全保障會議設置法」等10個法案之多。其核心精神就是可以對他國使用武力。安倍這種咄咄迫人的軍國主義氣焰,並將通過法案使之合法化,難道不值得愛好和平的中國人民包括香港同胞提高警愓嗎?
連日本的許多愛好和平的群眾,大學教授、學者、作家等文化界人士,都對此違憲、好戰的措施表示不滿。已經組成「反戰千人委員會」,並向眾參兩院遞交了萬人簽名書。日本公眾因此發動聲勢浩大的公民抗爭行動,以反對安倍政權的「違憲」和強加通過危險的安保關聯法案。
梁家傑向日本「獻媚」
日本人民和日本各階層有識之士尚且為此,受過日本侵略死傷數千萬人的中國人民能不對此、即日本軍國主義復活加以警愓?
紀念抗戰,就是喚起廣大民眾的歷史回憶。特別是在長期和平環境下,更要對侵略戰爭再起提高警愓。梁家傑的「獻媚」說,反過來看,正是梁家傑向日本軍國主義者「獻媚」。
香港有許多公眾假期,包括佛教的佛誕和基督教的復活節和聖誕節,這些在內地是沒有的,但香港在英國統治時期,已經定下來的這些宗教假期,廣大公眾並無異議。何以跟隨內地定個一次過的抗日勝利紀念日,梁家傑就要迫不及待跳出來,指摘這是向大陸獻媚呢。如果梁家傑的家人或先人有人曾犧牲在日寇屠刀之下,梁家傑這話能對得起他的列祖列宗嗎?
香港在太平洋戰爭發生後,也曾被日本侵略軍侵佔。老一輩的難忘那三年零八個月的悲慘歲月,更難忘日本鬼子在赤柱聖士提反堂的姦殺慘劇。全中國人民都是日軍侵略的受害者,紀念抗日勝利,定為假期,怎能誣為向大陸獻媚?
反動政客反共反昏了頭,梁家傑這個「獻媚」說,不僅得罪了廣大受日本侵略軍的受害者及其後代,也侮辱了中國人民。他的「獻媚」說,也證明這些反共政客,毫無國家民族觀念,也證明其想法完全與廣大公眾為敵。

本文發表於明報 (2015年7月15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