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美國霸權主義的雙重標準

自從上個世紀末,世界性恐怖組織出現,專門以無孔不入的突然襲擊、自殺式炸彈以傷及無辜的行動來製造恐怖。其中,以阿富汗的阿蓋德組織以及其頭目拉登最為著名,他們所發動的美國紐約「九一一」恐怖襲擊震驚世界。「九一一」後,美國以反恐作為第一任務,並且聯合世界各國行事;美國更加以反恐為名,入侵伊拉克和阿富汗,甚至侵害巴基斯坦主權,而陸空入境刺殺拉登。
雲南恐襲 態度曖昧
對此,世人都以反恐大義而加以容忍,但事實上,恐怖主義活動得以蔓延,美國的雙重標準實在責無旁貸。近年活躍在中國境內的疆獨分子和藏獨分子,其頭目不是藏身美國,就是多次訪問美國,最近奧巴馬再次接見達賴就是一例。況且,這些反華勢力,既符合美國圍堵中國的戰略利益,實際上也就明的暗的受到美國的鼓勵和贊助。
最近,中國雲南昆明受到恐怖突襲,死傷無辜平民逾百,現已破案,現場發現「東突」恐怖組織旗幟,證明與境外勢力有關。
事發後,最曖昧的是美國的公開態度。當年美國發生「九一一」恐怖襲擊時,中國第一時間明確地譴責恐怖罪行,並對美國政府及美國人民表示慰問。但這一次昆明的恐怖襲擊呢?美國一開始並沒有明確定性為恐怖活動,只當作一宗普通刑事罪行。美國的輕描淡寫,證明他們心裏有鬼,也和分裂中國的疆獨、藏獨勢力有着千絲萬縷的聯繫。
過去,中國境內出現暴力襲擊政府機構的事件或者某些自焚的行為,美國人都有發聲,明示或暗示這是中國對少數民族壓迫、歧視政策的惡果,一派幸災樂禍的樣子。這一次昆明發生恐怖襲擊大慘劇,美國的態度曖曖昧昧,其取態為何,不得不令人懷疑。
中國人民對美國人民是有深厚感情的,美國每有自然災害等天災人禍,中國領導人和政府都每每第一時間致電慰問。但這一次昆明事件,卻鮮見美國對中國的相關回應。
當然,我們不需美國人的假仁假義,但我們應該進一步揭發美國霸權主義的雙重標準。
圍堵中國 不惜工本
當前的奧巴馬政府,是一個更加右傾的政府,他根本不懂辯證法,也不懂「文武之道,一張一弛」、「務以德安近而綏遠」的中國古代格言。
從最近奧巴馬政府的表現看,似乎為了圍堵中國,「不惜工本」,似乎認為中國的崛起,已經造成對美國的威脅。錯誤的判斷,使他積極扶植日本軍國主義的復活,連日本已儲藏有過量的製造核彈原料的濃縮鈾也不聞不問;連曾被美國稱為「邪惡國家」的北韓的種種怪異行動也並不在意,反認為它是牽制中國的間接「夥伴」。如此的外交政策,是不是要再嘗一次珍珠港被襲的慘痛教訓?
中國人應該靠自己。過去,我們曾經是飽受欺凌的弱國,但在八年抗戰中,都能堅強地進行持久戰,終於戰勝日本軍國主義。今天,我們強大得多,我們應該有更大的自信,不依靠別人,當然也不應該鎖國閉關。在外交上,我們特別要注意有聯合、有鬥爭,切忌過度遷就;在軍事上,我們反戰,但更要備戰,只有以戰止戰,才能保家衞國;在內政上,我們要剷除腐敗,發揚民主,凝聚民心。
目前國際形勢嚴峻,亞太地區風雲險惡,我們要做好一切準備,作好各種可能的估計,才能真正屹立於大國之林!

本文發表於東方日報 (2014年3月13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