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昔日嚴酷治港 今朝暴民橫行

最近,香港暴民政治逐步升級。上星期五晚,大批激進分子居然衝擊立法會,並破壞立法會的門窗,意圖闖入,又包圍政府辦公大樓,阻塞交通,為所謂的「佔中」作預演。
香港的暴力行動愈演愈烈,這使人想起,如果這些暴力行為發生在上世紀五、六十年代英國人統治的時期,即柏立基、戴麟趾擔任港英總督的時候,情況會怎樣呢?  
第一,所謂「佔中三子」,以及有關鼓動暴力行動的頭面人物,早已被遞解出境。出境去處可能是台灣南部民進黨「台獨」勢力佔優的地區,如果台灣當局不願接收,則羈押在摩星嶺政治犯集中營,不審不判,讓這些人嘗嘗鐵窗滋味。
第二,逾千的暴亂分子將會被警察拘捕,然後由法院即時過堂、即時審判,刑期是數月至數年不等。同時,這些人有了案底,必定影響升學和就業前途,以此阻嚇市民參與。
第三,當局會暗示大學當局,對滋事的頭面人物解除聘約,不讓這些尸位素餐、領取高薪而不作學術研究、不專心教學,卻「專職」在社會上搞風搞雨、煽動搗亂的幕後軍師吃「免費大餐」。
第四,這些名堂繁多的激進組織,將被宣布為非法組織,一有集會,即屬非法,警方必定立即進行逮捕,而不是僅僅驅散。
你死我活 玉石俱焚
上述各種做法,就是某些激進分子歡迎港英重新統治香港、高舉英國龍獅旗的下場。這個叫做「帝國主義專政」。
香港當前的亂局,就是既無「帝國主義專政」,又無「無產階級專政」,以致出現某些無政府主義的狀況。這正是北京發表的「白皮書」指出的,對「一國兩制」和《基本法》有模糊認識以及片面理解的原因。
若被這些激進分子把香港攪亂了,對全體港人都十分不利。須知道:香港是亞洲第二、世界第六大的證券市場,去年底,香港股市市值二十四萬億港元;香港是重要的國際銀行中心,世界排名前一百名的銀行中,有七十三家在港設有分支機構;香港是全球第五大外匯市場;香港是全球第九大貿易經濟體,世界各地有上十萬家的專業進出口公司在港設有機構;香港是全球其中一個最重要的直接投資地,吸收外來投資居世界第三位;香港是世界主要運輸中心之一,貨運量穩佔全球領先地位,集裝箱運輸量達二千多萬個,同樣居於全球前列……
香港既是祖國的一顆明珠,也是港人值得驕傲的經營果實。如果今天不捍衞這來之不易的豐碩成果,而是親手把它破壞或者毀滅掉,港人情何以堪?又如何對得起祖先和子孫後代?好好的一塊寶地,難道出了甚麼暴政,致使民不聊生,大家活不下去?難道只是為了政改的一些選舉方法,就非得爭個你死我活,不惜玉石俱焚?
少數搞事 全民埋單
香港靠的是經濟、貿易,香港是國際主要的金融中心,攪亂中環,就是破壞這個經濟活動中心;破壞國際金融、貿易等等運作,就是要使全民利益為少數激進分子的要求付出重大的代價!
上周激進分子衝擊立法會的暴力行為,雖說是針對新界東北發展計劃,但官方指出,暴亂者大多數不是新界居民,而是一小撮組織要為「佔中」動亂來個預演。也好,這個預演,讓公眾看清暴亂者的真面目!一切愛護香港的港人都應該動員起來,制止所謂「佔中」的暴行出現!

本文發表於東方日報 (2014年6月19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