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

大漢奸李登輝 日寇岩里政男

李登輝,又名岩里政男。他是中國人?是的,他曾擔任過中國台灣的領導人。他是日本人?也是,他參加過日本侵略軍,擔任陸軍少尉,為日本人賣命。你現在問他,是中國人,還是日本人?他自己也說不清楚,一時說是中國人,一時又說是日本人。正如他對於釣魚島的歸屬問題一樣,一時說是屬於中國的,一時又說是屬於日本的。最近訪日時,李登輝便說釣魚島是屬於日本的,引起海峽兩岸群眾的憤慨。
高射炮手打美機
李登輝善於翻雲覆雨。他居然能夠騙過精明過人的前台灣領導人蔣經國,讓蔣經國提攜他這個日本奸細當接班人。
據說,李登輝經常在覲見蔣經國時,坐在椅子上,只敢坐上半邊屁股,表示執禮甚恭。當年處事唯蔣氏馬首是瞻,李登輝後來成功騙得大位,大權在握,便認真培育台獨勢力,與陳水扁合謀,踢開台灣國民黨勢力的大老,如李煥、郝柏村等人。
李登輝說,「很感謝被日本統治」,一副漢奸嘴臉。他也津津樂道自己當過日本侵略軍高射炮手,在二戰的最後歲月,對準着美軍的轟炸機隊。
李登輝的媚日言論,在他指出日本「可以領導世界」達到高峰。最近,他在日本一個集會上的日語演講,大發媚日謬論,充分表達了他在台灣執政時所扮演的內奸角色。
李登輝在台灣執政時種下的「台獨」種子,經過陳水扁的灌溉而逐漸發芽。今後如由民進黨蔡英文執政,台獨路線與反台獨的鬥爭將進一步白熱化。
最近台灣的學運圍繞着教科書課程綱要的微調而興起,事實上也正是一場主張台獨和反對台獨的博弈。這個史觀的爭議,由來已久,可以追溯到李登輝、陳水扁的執政時期,相信今後將會愈演愈烈。
年逾九十的李登輝,為甚麼還要跑到日本去拜會安倍晉三?為甚麼還要在日本的「特別演講會」大放厥詞?當然不是偶然的,這一方面要配合安倍的修改新安保法,加強日本的軍國主義化,另一方面也是配合美國進一步牽制中國的一個策略。
為漸進台獨助陣
台灣政局可能更變的前夕,台獨勢力必然進一步猖獗。今後兩岸關係的微妙變化,必然會涉及兩岸經濟交往,特別是台商在大陸的投資。
事實上,李登輝對釣魚島誰屬的表態,就是為了蔡英文上台後搞漸進「台獨」作準備。既然釣魚島不屬中國,台灣也就可以「去中華民國化」。最近,台獨分子在所謂教科書課綱微調這一題目上煽動學潮,這是李登輝、陳水扁昔日當權時修改歷史教科書鬥爭的繼續。那時候,馬英九政權採取和稀泥的態度,讓學校自行選擇,結果尾大不掉,為此種下禍根。
說起來,釣魚島問題,早在上世紀七十年代,就已經是海內外中國青年學生發起愛國運動的其中一個熱點。當年「保衞釣魚島」,成為香港及海外大專院校的學運的中心課題。
現在,李登輝挑起這個爭議,實際上是在為美國和日本抬轎,再顯其作為日本侵略軍陸軍少尉的本色,再一次當上漢奸,為日本軍國主義張目。漢奸就是漢奸,賊性難改。他的哥哥李登欽,還是一個戰死的日本皇軍,供奉在靖國神社中呢。
李登輝是一個翻雲覆雨的政客。他早年曾參加共產黨,又叛變共產黨;參加中國國民黨後,又背叛了他的恩師蔣經國。此人賊性不改,不必等待蓋棺論定,今天他就已經永遠被釘在恥辱柱上。

本文發表於東方日報 (2015年8月20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